I LOVE MALAYSIA

http://namewee.blogspot.com/



>> click to download the song (.mp3) 5.20MB
>> click to download the song (.aac) 3.05MB
>> click to download negarakuku_low.3gp 4.88MB NEW
>> click to download negarakuku_high.3gp 9.20MB NEW

Get involved in supporting namewee. Simply save this song in your mobile phone and spread the news to those Ah Pek in coffee house, your mom in the kitchen, your father in the office, your girlfriend on her bed, your neighbor you don't know who is it all the while, anyone you meet. To Chinese, discuss with your Malay & Tamil friends; to Malays who support, help your friends to understand namewee.

WHY you need to place this song in your mobile phone? I think you know the answer very well, because Malaysia's broadband internet penetration rate now is only 1-7.6%! Which means there are still loooooooots of Malaysian out there haven't heard of this song before, so get involved NOW! You know what you can do with your Bluetooth now ;)

p/s: The songs & videos are properties of namewee 黃明志.
p/p/s: To students, TURN OFF YOUR MOBILE when in class ;)

Updated 17-08-2007
Negarakuku video clips for mobile phone (.3gp) open for download! Both low & high resolution versions are uploaded, download the low resolution version if you are using a dailup (tmnet 1515 etc.) service for faster download. The quality is ok, so dont worry you won't see namewee's close-up :) Enjoy! (And also, keep in mind that these videos are also namewee's properties)

sponsorship

Monday, August 20, 2007

黃明志樂觀國歌風波終會平息

Wee said: "Right from the start, I felt I should go through the legal channel as they only wanted to play up the issue."

"That's my stand right from the beginning. If I had to apologise, I will only apologise by the law," he said. " I will not apologise to anybody. These people are just playing a lot of things at my back."

"They have their own agenda, I can't help it. You see, the general election is drawing nearer, so is Merdeka. They have their own kind of pressure."

"I have apologised and yet the matter cannot be resolved, they must have a lot of explanation to do... to the Malays, to the the people who are against me."
若親自處理爭議重點不是道歉 黃明志樂觀國歌風波終會平息
黃淩風
07年8月20日 下午2:17

獨家專訪

網路創作歌手黃明志表示, 本身的確希望親自回國解決《我愛我的國家》一曲所引發的爭議,但是由於沒有足夠的金錢購買飛機票回國,因此只好依靠父親黃安熙代為處理。

黃明志強調,如果他身在國內處理此事,將不會把重點放在道歉和認錯上;反之,會儘量讓更多人聆聽和瞭解其歌詞的真正意思。

“我不會把重點放在有沒有錯、錯在哪里和要不要道歉,我將把重心放在裏面的歌詞,你們聽懂了沒有,還是只是聽到回教就跳腳要打人?我在撰寫這首歌時,根本不是衝動,我的確是寫了很久。”

“如果人在馬來西亞的話,我會儘量讓人家聽我的歌詞,不會讓人家判我有沒有罪。我會讓人家去想想看這首歌是不是真的,還有(《我的朋友》歌曲出現)所謂的粗話是不是有其他的人在罵?是不是不寫那首歌就全世界不會罵粗話呢?是不是不唱出那些東西,就變成是蓋住了?”

“尊重父親的處理方式”

目前在臺灣銘傳大學就讀傳媒系的黃明志,今早在接受《當今大馬》越洋電訪時無奈地表示,由於他需要留在臺灣打暑假工賺取學費,因此無法親自回國處理此事。

“我很想處理,可是我沒有錢飛回去,我在做工,要賺學費,要開學了。我也沒有想過要解決什麼,對任何結果都可以接受。是否道歉不是重點,可是這是我爸爸他們處理的方式,我只好尊重啦。”

針對其父親表示對馬華有信心解決此事,黃明志回應說,“是我爸爸對他們都信心,我又沒有講過。如果是我處理,肯定會用本身的方法處理”。

“可是現在我沒有在馬來西亞,沒錢可以回去處理。我叫我爸爸不要處理,但是沒有辦法,一定要用人幫我處理。我爸爸只能夠靠他自己處理,所以他要怎麼處理,我不能干涉。你問我有沒有信心,我沒有話講,我不敢講有沒有信心,因為不是由我所處理的。”

“我不同意也沒有辦法,不能做什麼。如果我一直講不要,那麼不是變成他一直給人家騷擾。我只是要把事情蓋下來,讓他繼續過平淡的生活而已。我爸爸的生活也很麻煩,也被我弄得很亂。”

否認《我的朋友》侮辱巫裔

針對馬來文報章《每日新聞》前日指他的另一首創作歌曲《我的朋友》也帶有侮辱馬來人的意味,黃明志則矢口否認。

他表示,這首在今年3、4月間創作的歌曲,主要是綜合其身邊人士的一般想法,沒有侮辱馬來人的意思。

“這不是我的想法,是從小到大人家一直在講的東西,我只是整理起來變成歌詞。朋友、親戚和咖啡店裏頭大家討論的東西,沒有什麼了不起。”

受詢及為何創作《我的朋友》歌曲時,黃明志簡單表示,“歌曲前面第一句話有講了,已經解釋了”。

這首饒舌的《我的朋友》歌曲,是以六種語言包括華語、馬來語、英語和其他方言等唱出,歌曲一開始即表示:“先講啊,這首歌是我寫爽的啊,要聽就不要賭懶”。

不是每一首創作都有粗口

黃明志否認《我愛我的國家》和《我的朋友》歌詞“太凶”及狂傲,因此容易得罪別人。

“哪里會?Negarakuku很軟耶,只是敏感而已,並不會凶。每首歌的旋律不一樣,這首歌的風格就是如此,我不可能寫軟軟的歌詞,我是跟著風格走的。我不可能拿《我的朋友》的旋律來唱情歌,這就是創作。”

針對許多人不同意其歌曲中出現粗口,黃明志卻有不同的看法,並且認為粗口問題其實是見仁見智。

“我很多的首歌都沒有用粗口,我寫了300多首歌曲,只有兩、三首用到粗口。你覺得它是粗口,它就是粗口;你覺得它只是普通講話一部分,它就是講話的一部分。我又不是每首歌都這樣寫,我也沒有特地要強調粗口。”

認為一開始就應走法律途徑

針對雖然內閣已經接受其道歉,但是依然要接受總檢察署的調查時,黃明志回應說,案件已經交給總檢察署,就由有關方面去處理。

“我覺得從頭開始就應該走法律途徑,只是他們拿來耍而已。我一開始的立場就是,如果要道歉,我只會跟法律認錯,不會跟其他人認錯,只是他們在背後耍一大堆招數而已。”

“他們有本身的目的,我也沒有辦法。大選要到了,國慶日也要到了,他們也有他們的壓力。”

其言下之意是否意味著《我愛我的國家》被炒作具有政治目的?黃明志不願正面回應,“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了”。

不過,黃明志還是樂觀相信,此事最終能夠獲得解決。

“不管有沒有事,他們還是要跟馬來人,或者那些極力反對我的人交待一下。不可能在我道歉之後就什麼事都沒有了。我覺得一定會有解決的方法。我如此道歉不會馬上解決問題,他們一定有他們要交待的事情。”
Jeff blog it in English.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71380

No comments:

Recent Comments

sponso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