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MALAYSIA

http://namewee.blogspot.com/



>> click to download the song (.mp3) 5.20MB
>> click to download the song (.aac) 3.05MB
>> click to download negarakuku_low.3gp 4.88MB NEW
>> click to download negarakuku_high.3gp 9.20MB NEW

Get involved in supporting namewee. Simply save this song in your mobile phone and spread the news to those Ah Pek in coffee house, your mom in the kitchen, your father in the office, your girlfriend on her bed, your neighbor you don't know who is it all the while, anyone you meet. To Chinese, discuss with your Malay & Tamil friends; to Malays who support, help your friends to understand namewee.

WHY you need to place this song in your mobile phone? I think you know the answer very well, because Malaysia's broadband internet penetration rate now is only 1-7.6%! Which means there are still loooooooots of Malaysian out there haven't heard of this song before, so get involved NOW! You know what you can do with your Bluetooth now ;)

p/s: The songs & videos are properties of namewee 黃明志.
p/p/s: To students, TURN OFF YOUR MOBILE when in class ;)

Updated 17-08-2007
Negarakuku video clips for mobile phone (.3gp) open for download! Both low & high resolution versions are uploaded, download the low resolution version if you are using a dailup (tmnet 1515 etc.) service for faster download. The quality is ok, so dont worry you won't see namewee's close-up :) Enjoy! (And also, keep in mind that these videos are also namewee's properties)

sponsorship

Tuesday, August 14, 2007

Namewee Apologises 黃明志道歉

Student apologises, withdraws videoclip - The Star
PETALING JAYA: Taiwan-based university student Wee Meng Chee, who created a controversy with his Negaraku videoclip on YouTube has tendered his apology for hurting the feelings of Malaysians offended by his work.

"The controversy has taught me a lesson in nationalism and race relations. To end the controversy, I have decided to pull out the videoclip from my blog and I hope other bloggers would stop distributing the videoclip,'' he said.

通過蔡細曆向政府國人道歉 黃明志促停止轉載 Negarakuku

【本刊莊迪澎撰述】因製作《我愛我的國家Negarakuku》而鬧得滿城風雨的黃明志,今天透過馬華公會副總會長蔡細曆向我國政府和國人道歉!

蔡細曆也是衛生部長,他今天上午11時30分在衛生部召開記者會,傳達黃明志的道歉;黃明志的父親黃安熙也出席了記者會。《獨立新聞線上》較後聯絡上黃安熙時,他不願再詳談此事,只是一直要記者上網看。

不過,遠在臺灣的黃明志對《獨立新聞線上》說,他最終選擇道歉是為了平息這場風波。

至於為何選擇通過蔡細曆道歉,他答說:“因為他們要幫忙。”黃明志說,馬華公會接觸了他父親黃安熙。

黃明志也向《獨立新聞線上》發了一份道歉聲明,不過,據在現場採訪蔡細曆記者會的記者說,蔡細曆並沒有宣讀黃明志的道歉聲明。

黃明志的道歉聲明重申,絕對無意褻瀆國家、宗教和其他族群,更沒有意圖藉歌詞批判和對抗政府,煽動種族情緒。他也我再此籲請其他部落客,停止轉載《我愛我的國家 Negarakuku》MTV,也希望大家停止在網站和部落裏發表情緒化的意見,以免誤會繼續擴大。

以下是黃明志的道歉聲明全文:

“本人黃明志,於上個月上載一首穿插國歌和2007大馬觀光年主題曲、以西方饒舌方式呈獻的創作歌曲MTV上網。我於本月7日從各界獲知,本人的創造成社會騷動。

由於事態嚴重,本人為己所編制的《我愛我的國歌》MTV,所引發的軒然大波,向大家進一步解釋及道歉。因為我的無心之過,侵犯了國家主權、傷害了各族同胞的感受,也讓所有支持和關心我的人,在這段期間承受不必要的指責和壓力。

為此,我由衷向全體馬來西亞人民致歉。

一、我必須鄭重聲明,我從未想要侮辱國歌、國家和族群。身為馬來西亞子民,我瞭解多元種族、宗教社會的敏感特質,明白各族和諧共處的重要性。因此本人絕對無意褻瀆國家、宗教和其他族群,更沒有意圖藉歌詞批判和對抗政府,煽動種族情緒。我和全體人民一樣,誓死效忠馬來西亞君國,為持有馬來西亞公民的身份而光榮,為能維護和享有各族融合共睦而驕傲,我也非常期待在臺灣學成歸來,為國家效力。

二、這一場爭議,讓我對國家主權和民族關係上了寶貴的一課。我很遺憾我做法讓大家傷心。為了平息這場風波,我已刪除上載在我個人部落的MTV。我再此籲請其他部落客,停止轉載《我愛我的國家 Negarakuku》MTV,也希望大家停止在網站和部落裏發表情緒化的意見,以免誤會繼續擴大。

三、最後,我再一次誠懇地向大家道歉,希望能獲得各界的諒解和包容。謝謝。”

想藉改編國歌一舉成名 蔡細曆:明志想法幼稚
【本刊莊迪澎撰述】馬華公會副總會長蔡細曆今天轉達黃明志道歉時,形容黃明志是個“入世未深的年輕人”,他改編國歌創作《我愛我的國家 Negarakuku》,是希望在創作路上一舉成名,但這種想法有點幼稚。

蔡細曆(右圖左)說,黃明志改編國歌之舉雖顯得無知和天真,但基於其無心詆毀任何人及誠心認錯與道歉,馬華公會願意接受其道歉。

蔡細曆也是衛生部長,他今天上午在衛生部召開記者會,傳達黃明志的道歉。黃明志的父親黃安熙(右圖右)、馬華公會柔佛州峇吉裏區會署理主席黃國華、麻坡區會主席鄭貝川也出席了記者會。蔡細曆說,他今早與黃熙安會面時,曾與黃明志通話長達半小時。

根據在場採訪蔡細曆記者會的同行轉述,蔡細曆說黃明志“完全無意污辱國家聲譽和宗教”,“他以為在歌曲穿插國歌便能獲得各族認同尤其是巫裔,從中建立本身的知名度和形像,但始料未及國歌是不可被更改”。

不能以國歌逐私利

蔡細曆也認為黃明志不應改編國歌和觸及宗教課題,雖然黃明志不過是欲展示本身的才華,但國歌絕非是個好題材,代表國家自主權的國歌不能成為一逐個人利益的媒介。

不過,蔡細曆也說:“他只是個年輕人,學業也尚未完成,不應受到如此的重責,更何況他已經感到懺悔。我們應該接受他的真誠道歉,要是他頑固不靈則另當別論。”

蔡細曆也轉述說,黃明志希望大家不要再翻譯他的歌,也不會回應任何網路或信件,因為他認為這起風波應該告一段落。

與此同時,蔡細曆也否認“黃明志事件”已對馬華公會造成影響,更不能一概而論指華裔青年都不滿政府。

他說,馬華公會向來以關注華族的問題為己任,也不是第一次為了保護華裔同胞而挺身相助。“任何課題一旦對華裔造成影響,我們就有責任代表厘清正確的觀點。”

不認為反映政府不公平對待華裔

至於有人認為黃明志的《我愛我的國家 Negarakuku》真實反映了政府不公平對待華裔,蔡細曆說,他聽過該首曲子後並不認為有這個意思。

不過,蔡細曆也說,他已勸告黃明志要謹慎行事,因為成功絕無捷徑可圖。“馬華不能叫所有詞曲創作人只能一味歌頌政府,只要不是污辱國家、宗教和主權,他們可以自由創作。”

他說:“我們可以有不同的意見,可是必須尋求恰當及有效的傳達方式,這是非常重要。終日在咖啡店謾駡宣洩不滿無濟於事。”

“我相信不只是華裔,印裔和巫裔也有不滿的事。年輕人都有本身的意見,他們的觀念與長者不同,如果彼此竟會一致的話,國家未來一定面對問題,國家的發展需要這批生力軍。”

黃安熙:給明志一個機會

黃明志的父親黃安熙則在記者會上說,希望政府和馬來人同胞諒解,給黃明志一個機會繼續學業。

他說,孩子要說的話已由蔡細曆傳達,因此他希望媒體全文刊登這些談話。

黃安熙說:“今天很難得能通過這機會,獲得部長的協助解決這起風波,他(蔡細曆)確實給予我孩子很大的忙。”

黃明志從臺灣向本地媒體發出道歉聲明,黃明志的道歉聲明重申,絕對無意褻瀆國家、宗教和其他族群,更沒有意圖藉歌詞批判和對抗政府,煽動種族情緒。他也我再此籲請其他部落客,停止轉載《我愛我的國家 Negarakuku》MTV,也希望大家停止在網站和部落裏發表情緒化的意見,以免誤會繼續擴大。

No comments:

Recent Comments

sponsorship